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投資隨筆之三月回顧


隔了好久都沒寫投資日誌了
不過以後都不會再寫詳盡分析文了
就寫自己的想法  也不要求工整等等等的瑣碎
現在很佩服自己過去可以花一個晚上寫一檔股票的分析文XD
知道一支股票好不好,價錢貴不貴,該不該買往往只要查幾十分鐘
但是把理解的東西寫出來就要花上數個小時,實在是不適合我這種沒文采的人


13年3月投資回顧:

台股面對八千點關卡高檔震盪來回七千八百點之間
個股卻是各有表現
有些類股早就漲到過去八千五以上的價位
有些跌到六千點左右

例如台積電中華電統一超和泰車就很貴
例如中鋼台塑就不怎麼樣
整體來說想買的股票都偏貴
不想買的股票除了金融股很會漲以外,科技股大都~~


若照GDP理論今年Q2左右會是今年高點

不得不考慮要賣幾張來減少持股

手上較賺的股票 新麥已賺3X% 但是我想這種賺錢體質優又冷門的好公司再抱一年也是不錯
畢竟13X 的價格仍然合理,成本110(大概吧因為有配股配息懶得仔細算)
話說從12年4月買到現在也快一年了,在個人投資史上是抱最久的股票XD

突然熊熊漲起來的伸興,去年胡亂買在105左右,然後盤跌了大半年都不想理他了
若是有像定期定額那樣買就好了(事後諸葛XD)
事實上當年是看朋友買才跟得,雖然說財報啥的也都看過 但就是沒興趣
主要是因為價格便宜  又想在GDP低點加碼才買的XD
雖然說快120的價格還是不貴,但是主要是不喜歡這公司(啥爛理由)
找個良辰美日賣一賣吧

沒啥動靜的亞泥   這更是亂買?  一樣是去年低點亂選一點穩定的龍頭股買的   
同樣沒動靜的華立  有點看別人分析才買  雖然財報也是不錯  但是產業不太懂
華立股價不算貴可留  但亞尼說真的買的時候就知道不便宜了XD

賠錢的裕民   明知散裝航運景氣不好還買,就當作是存著了,反正也不會跌到哪去
賠錢的台橡   嘖嘖  景氣循環股還是要審慎評估囉 
而且才買一張  不過這兩個也算牛皮   再跌也跌不到20%讓我想加碼的境界


去年底賣的...葡萄王漲到七十多就賣了是有點可惜,應該確實遵守俗貴價與GDP理論
照理來說成本50元夠低是有足夠底氣抱很久了,年輕人沉不住氣啊?
不過要不是剛好遇到炒作也不會漲這麼多吧

2 則留言:

  1. 裕民...
    從2011年就放入了口袋名單中
    是因為看到了ANGUS您在巴菲特班的一些回應
    現在2013年了,景氣好轉了嗎??? 從BDI來看還看不到向上
    不過裕民的現金殖利率也不差,我也考慮買一些放著慢慢等

    (我不知從多久以前就曾經關注您這個blog了
    同時我也是巴菲特班的一員
    因為這幾天H7N9的新聞, 談到了亞股美股下跌,
    談到了觀光航運下跌, 才想起了散裝航運的裕民
    然後才又想起了曾經在巴菲特班看見過您的幾篇回應文章, 於是才又找到了這裡...緣份哪~~~)

    回覆刪除
  2. 恩~~他跌破四十我就加碼
    對了我是只會閒聊的Anguslee
    不是發專業文的angusleo歐@@...
    為這麼解釋是因為有人誤會 id只差一個....

    回覆刪除

歡迎指教
能鞭多用力就多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