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置頂>主計處預估GDP成長率

最新經濟成長率
http://www.stat.gov.tw/ct.asp?xItem=33465&ctNode=497&mp=4

          101年(f)     1.26
              第1季(r)  0.59
              第2季(r)  -0.12
              第3季(p) 0.73
              第4季(f)  3.72
          102年(f) 3.59
              第1季(f)  3.26               

              第2季(f)  3.92
              第3季(f)  3.82
              第4季(f)  3.34

(f)為預估值
去年實際值跟去年預估的天差地遠阿...


33 則留言:

  1. 板主

    我也很贊成您的說法,gdp到高點是該賣股票的時候了,但每次看到今周刊呂大師的台股資金狂潮三萬點說法,難免內心會覺得很難割捨。

    我覺得一個是看實際的經濟面,一個是有很樂觀的夢想。

    回覆刪除
  2. 電視報紙上的大師都是反指標
    最有名的就是谷月涵
    還有藝人張菲(張菲特!?)

    回覆刪除
  3. 板主

    我想說高點到了 所以留了四分之一的現金

    其他續抱的股票的都是本益比較低的例如華立本益比9

    我想說我這樣算是採取守勢的投資策略了嗎?

    因為沒辦法預測大盤將來的走勢也不可能把持股大部分賣掉,所以只好採取比較保守的投資策略

    但我心裡還是會蠻擔心的

    所以想要了解您的作法,像是高檔時的現今比例等等。

    回覆刪除
  4. 有四分之三的股票還叫做保守嗎...
    本益比低不代表甚麼,大盤向下時還會更低而已
    譬如華力現在本益比9.6
    但最近三年最低本益比都曾達到6倍..

    續抱的條件之一就是平均成本夠低,承受股災的的能耐越高
    又譬如華立,成本沒在40元以下,還是賣一賣比較安心吧.
    畢竟他不是A咖

    個人持股....
    除了玩票性質的幾千元,其他都是現金...

    回覆刪除
  5. 板主您好

    謝謝您的回答

    不過我想知道為何您有什麼原因可以這麼堅定的賣出股票呢?

    我的經驗不是很豐富,不過我想台股好像也還沒到股市瘋狂的時刻,也還沒有爆出巨量,所以我只有盡量持有比較安全的股票。

    不過謝謝您的建議 我還是會繼續降低我的持股的!!

    另外想要請教您

    可否更詳細的說明gdp到高點的時候出清持股的原因嗎?

    謝謝!!

    回覆刪除
  6. 最近比較沒時間花在投資上,去看看洪先生的部落格吧
    http://mikeon88.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7. 請問一下~諾買對了像A咖那種股票長期持有會有複利的能力嗎?
    需要再把股利再買ㄧ樣的股票嗎?可是如果股票又上漲這樣股利買進一樣的股票不是更少了嗎?這樣怎麼會有複利的能力呢?疑惑??

    回覆刪除
  8. 配的股利當作下一次買股票的資金
    下一次買又撿到便宜貨,就是持續獲利啦....
    好股票很多,不一定要守著現有的股票
    只要是物美價廉都值得買

    複利用在股票還蠻有爭議的,所以最好不要這樣說
    但是長期持續獲利是辦的到的

    回覆刪除
  9. 請問版主你預估各季的GDP明細在那查到的呢?我到主計處但是查不到各季的明細不知版主可以教我去那查嗎謝謝

    回覆刪除
  10. 現在查不到了 大概是主計處這兩年預估的都不準
    不給民眾看預測GDP成長率了
    不過注意一下新聞 若有更新預測會發布

    回覆刪除
  11. 無意間晃到這裡~發現板大也是價值投資型高手
    ~能否請教版大~我有看過(巴菲特選股魔法書)會計算RPE和盈再率~
    但是我沒有去上過巴菲特班~能請版大教我如何計算貴OR俗的價格嗎?
    還有股息折現模式~~~(如果不好教的話~可以提供給我參考書目嗎)謝謝~

    回覆刪除
  12. 振欽:

    直接去上課對你更好喔
    上課給你的絕對不只六千元
    還能跟很多巴菲特信徒們討論
    我這個月也要去回鍋上課

    股息折現模式我的股票分析文都有喔

    回覆刪除
  13. 請問 遠雄預期報酬已有28% 為何沒有考慮呢

    回覆刪除
  14. 請教9940在未來少子化與利率上生狀況下,還值得長期投資嗎?謝謝

    回覆刪除
  15. TO匿名
    看不出他在同業中是否具備不可動搖的實力或地位
    就財報而言當然也會考慮,不過比重可能不高

    TO TENG:
    少子化?會影響房屋買賣的頻率嗎?
    至於利率?影響的是全股市吧....
    也可以觀察過去十幾年的獲利,是否因利率較高而不同

    你問的都是不可知的問題
    信義只在1997-2001年ROE低於15%

    回覆刪除
  16. 版主同學:這篇變「未來文」啦~~ ^^

    回覆刪除
  17. 因為要置頂阿
    修改日期比較容易 = ="

    回覆刪除
  18. 謝謝你的分享!!你在部落格及巴菲特班的分享都很棒,
    讓我學習很多價值投資的觀念!!
    我已有二年以上沒進出股市了,^_^你的持股分享給我
    很大的方向,請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19. 我的持股連我自己都只能打60分
    最好的幾家都偏貴
    此乃無奈之舉
    因為空手太久了XD

    回覆刪除
  20. 給版主加油打氣,想當初自己投資X碳,頭一年也是賠錢,要多點耐性...投資比的是坐工,和不受市場與別人影響,相信自己的判斷是對的...雖然這並不容易做到

    回覆刪除
  21. 皮皮:
    上漲的時候會肯定自己的選股
    下跌的時候就會質疑XD
    人性弱點難克服阿,呵呵

    回覆刪除
  22. 版主您好
    目前還只是學生,有點錢想學習理財
    雖然很多人說股票就是買低賣高

    但感覺版主的這種方法才是真正的"投資"
    想請問您用了這套投資方法幾年了~是否能真的穩健獲利呢?
    不好意思剛接觸這塊,問題如有冒犯的地方請見諒..

    回覆刪除
  23. 我覺得你可以學我去上巴菲特班..
    真的很有用!!直指投資股票的本源
    http://tw.myblog.yahoo.com/mikeon88

    至於穩健獲利...
    我也是學了一陣子才有閒錢可以投資
    從去年底才準備要進場,但這大半年來都不是好的進場點
    是否穩健獲利可能要幾年後才知道
    板主也是菜鳥~

    回覆刪除
  24. 2011.11月主計處有新的GDP預估值

    出口冷 主計處下修今年GDP
    作者: 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1月1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于國欽╱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處昨(31)日發布經濟預測,基於第3季經濟成長不如預期,加上國際景氣持續走緩,主計處下修第4季經濟成長率,全年經濟成長率也因此調降至4.56%,同時,也下修明年目標至4.38%。由於第4季消費及出口仍呈正成長,當前經濟仍屬內外皆溫的情況。
    主計處完成第3季GDP概估統計,雖然民間消費、資本形成及出口的表現都不如原預測,但主計處官員表示,這三項指標中仍以民間消費表現較好,也正是這個原因,使得第3季的經濟成長率(GDP的實質成長率)僅由原預測的3.48%微幅下修至3.37%。
    雖然台灣第3季經濟成長僅微幅下修,但近期美歐景氣走緩,主要預測機構皆下修第4季的全球經濟成長,主計處也同步把台灣第4季經濟成長由原4.71%大幅下修至3.87%。
    主計處官員表示,全球景氣走緩除了會影響台灣的出口,同時也會使得廠商的投資趨於觀望,進而影響民間消費,因此主計處調降第4季經濟預測,包括民間消費、資本形成及出口的成長率全數下修。但是,其中由於總統大選的活動可帶動民間消費,因此民間消費仍可呈溫和成長2.93%,略高於第3季的2.66%。
    主計處原預測今年第3季的經濟成長率為全年的最低點,隨後第4季可望有明顯回升,經本次修正後,主計處官員說:「主計處仍維持原來的看法,最低點仍落在第3季(3.37%),第4季經濟成長率可望回升(3.87%),只是回升幅度已不如先前的估計。」
    主計處官員表示,雖然第4季的經濟成長可望回升,但由於回升力道不如原來的估計,因此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也因此由原預測4.81%下修至4.56%,至於明年也由原預測4.58%下修至4.38%。
    對於台灣在第4季仍有3.87%的經濟成長,這個成長動能究竟從何而來?是日前經濟部所講的「外冷內熱」?還是經建會所說的「外冷內溫」?主計處官員表示,由於第4季的民間消費、輸出仍可望有2.93%、3.57%的成長,當前台灣經濟應屬「內外皆溫」的情勢。

    回覆刪除
  25. 謝謝補充~
    11月還會有一次預估

    回覆刪除
  26. 板大的網誌真讚 推一個

    回覆刪除
  27. 板主 大大:
    預估值已有更動,請更新

    回覆刪除
  28. 歡迎加入巴菲特班-學員論壇,這是一個自由開放的空間,您可盡情發言,無須耽心被砍文章鎖帳號。
    http://mikeon888.freebbs.tw/index.php

    回覆刪除
  29. 版主新的gdp己出

    回覆刪除
  30. 大大你好,想請問一下,某個股2012第2季EPS值為2.01,第1季EPS值為1.58
    那這樣ROE是要以2.01為主還是3.59(2.01+1.58)才是正確的呢 小弟MSN:tcvwqxh8@hotmail.com
    BEN LAU

    回覆刪除
  31. 不太懂你表達的意思呢
    單季ROE 就以某季EPS來算
    半年ROE 就把前兩季的EPS加起來算
    看你要算啥...

    回覆刪除

歡迎指教
能鞭多用力就多用力